央广网

尉氏县大马乡产业帮扶让贫困群众月月有收入

2018-11-15 13: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 “挣钱不分季忙闲,月月就能有钱赚,农忙走进责任田,农闲基地发工钱。”11月7日,笔者在大马乡马古岗村扶贫基地见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玉琴,他说起今年在家门口加工箱包打工脱贫的经历,一脸笑容。

  依靠加工箱包脱贫增收,仅仅是大马乡产业扶贫带动农民走上富裕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该乡按照“依托大产业实现稳脱贫”的总体思路,布局了“南旱鸭北杂果,西手链东箱包”的产业扶贫框架,做大做强八里庙的旱鸭、李家村的杂果、胡陈村的手链、马古岗村的箱包等产业扶贫基地,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展带贫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乡有规划、村有基地、户能钱赚的产业脱贫大格局。 在马古岗村箱包扶贫基地,村民赵玉梅正在加工箱包。她说,多干多得,一天平均六七十元钱不等,每月能挣2000块左右。在距马古岗村扶贫基地西2公里处的天之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贫困户卜小芝正在紫色红薯基地务工。她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俺在农场干3年了,俺的6亩土地流转给了农场,每年地租收益3600元,在这打工9个月挣15000多元,一年加起来收入小2万。” 想让老百姓稳定脱贫致富,必须有固定产业做支撑。该乡要求每个村必须有适合自己的产业,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常年有活干有钱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讯员 马承恩 孙威)

  

  

编辑: 彭华

尉氏县大马乡产业帮扶让贫困群众月月有收入

“挣钱不分季忙闲,月月就能有钱赚,农忙走进责任田,农闲基地发工钱。”11月7日,笔者在大马乡马古岗村扶贫基地见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玉琴,他说起今年在家门口加工箱包打工脱贫的经历,一脸笑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