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授脱贫经

2018-10-30 12: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30日消息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让大伙有了干劲儿、有了奔头儿,我们要摘掉穷帽大步奔小康喽!”1028日,在听了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脱贫经”讲习后,张旗营村贫困户张相林高兴地说

  为了让讲习更精准地服务群众,该县前营乡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逐项逐条拉出了讲习“清单”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农村致富能手、乡土人才等组成的25支讲习队伍,立足村情,每月开展不底于2次的讲习活动。同时,以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站)、扶贫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为课堂,讲习员运用村民最熟悉、接地气的语言,讲基层党的建设、讲行业扶贫政策、讲党风廉政建设、讲乡风文明等党的惠农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

  以前,俺也老想为村里做点啥,可苦于没有知识,现在好了,自身脱贫奔小康的事迹宣传教育引导身边人,也可以为脱贫攻坚‘加油’出一份力。今年获得宝丰县脱贫攻坚“感恩之星”的该乡马庄村贫困群众王红双自豪地说。

  讲习员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把行业扶贫政策和十九大精神送到家门口,大家非常激动,听完后很振奋。”该乡槐树岭村党支部书记谭学锋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花生供销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率先建成小康村。

  “讲习所不仅接地气、切实际,还对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有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更激发了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脱贫工作往前走。”该县前营乡党委书记牛志刚说,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借助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重点,该乡建立讲习清单制、讲习签到和讲习员备课制度等,不断延伸巩固讲习成果,在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宝丰县前营乡已开展讲习培训活动221场次,受益群众7600余人(次),实现讲、学、传、习活动场所全覆盖(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授脱贫经

“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让大伙有了干劲儿、有了奔头儿,我们要摘掉穷帽大步奔小康喽!”10月28日,在听了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脱贫经”讲习后,张旗营村贫困户张相林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