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访民情 知民情 解民忧 ”情暖人心助脱贫

2018-10-24 16: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4日消息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给俺家免费送来了蜜蜂,每月2次还来俺家了解生活情况、送来日用品,这也坚定了俺脱贫致富的信心了。”10月23日,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贫困户马跃广看到镇里的扶贫帮扶队员时高兴地说。

  今年37岁的马跃广下肢瘫痪,和父母一起生活。他的父亲懂得养蜂技术,该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村脱贫攻坚责任人杨永杰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自己出资4000元,为他家购买12箱蜜蜂,发挥特长,发展养蜂,增加家庭收入。

  “商酒务镇共有27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9户301人,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真实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想和所求,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每月两次“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该县商酒务镇负责人介绍,扶贫帮扶队员走进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整理户容户貌,为贫困户义诊、义务理发等方式,目的是激发他们致富信心,因人制宜,创新举措,落实增收措施。

  除了认真落实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性岗位、光伏扶贫等共有帮扶措施外,商酒务镇还开展了养殖扶贫(为有能力的贫困户送去扶贫羊、扶贫猪等,帮扶贫困户尽快走出困境)、爱心帮扶(每月两次为贫困户发放食用盐、酱油等生活用品)、大走访活动(每月两次走入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了解家庭状况、帮助解决困难,帮助整理户容户貌等)。

  “目前,139 户贫困户全部有增收到户资金,除7户自己养羊外,企业负责代养141户的养殖项目,年底将为他们兑现近8万元。”商酒务一企业谈起该镇扶贫措施说。

  通过有效的措施,不但提高了贫困户稳定收入,也提高了本土企业、商酒务在外籍的企业家在脱贫攻坚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商酒务镇将继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努力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催生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贫困群众谋求脱贫的新路子。”宝丰县商酒务镇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吴育珊 朱晓彬)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商酒务镇:“访民情 知民情 解民忧 ”情暖人心助脱贫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给俺家免费送来了蜜蜂,每月2次还来俺家了解生活情况、送来日用品,这也坚定了俺脱贫致富的信心了。”10月23日,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贫困户马跃广看到镇里的扶贫帮扶队员时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