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方面施压 村委会终还村民购房钱

2018-08-17 09: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7日消息 某村里让交钱开发农民公寓,钱交了五年多都没有动工,村委会还以没钱为由拒绝退钱被法院依法执行。 8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的办公室内,4名申请人拿到了三十多万元执行款,申请人激动不已,不停的感谢执行干警。

  原来,这四名申请人均为巩义市某村的村民,这个村处于巩义市市区,人多地少,村民家庭住房紧张,2013年该村村委会成立“新农村建设指挥部”开发农民公寓等村民住房项目。四名申请人分别缴纳了不同数额的购房预交款。几年过去了,房子却迟迟未建,申请人多次催促村委会还款,但村委会以无钱为由一直推脱后被法院依法判决还钱。20184月,一直未见还款的申请人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由于该村委会没有自己的银行账户,查询不到可供执行财产,阻碍了法院对村委会的执行工作。执行干警也不断和该村委会主任付某联系,付某一直以外出开会、扶贫为由拒不肯露面。76日,执行干警得知付某在家,立即将他带回了执行局,针对村委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巩义法院落实村委会负责人的追责制度。执行干警告知该村主任付某,对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村委会,可以对其负责人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经过一番协商,付某拿来5万执行款,并和四名申请人打了还款协议,保证815日之前一定还清。

  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就要到了约定日期,但村主任付某却一直没有音信,执行干警不停和付某联系,告知他巩义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失信公职人员的惩戒力度,如果不尽快履行义务,你身为村委负责人将要面临被纪检监察部门约谈的问题,再者,这也是你们本村的事情,一定要尽快解决,不要让村委会和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激化,还有,再不履行,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劝说,815日付某终于付清了四名申请人的相关欠款,四起案件执结。(通讯员 贾凤懿 李韶峰)

编辑: 彭华

多方面施压 村委会终还村民购房钱

某村里让交钱开发农民公寓,钱交了五年多都没有动工,村委会还以没钱为由拒绝退钱被法院依法执行。 8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的办公室内,4名申请人拿到了三十多万元执行款,申请人激动不已,不停的感谢执行干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