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

2018-07-17 16: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7日消息 一个女孩家,年龄那么小,就不上学,还一心想出去打工,我们咋能放心呢?你们能不能帮我劝劝孩子?”716日,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槐树岭村初中毕业生翟梦梦的父亲心急如焚的向该县站前路小学校长王利军求助。

  翟梦梦是宝丰县站前路小学“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学生,接到电话后,该县站前路小学一行人当即驱车赶往离县城30多公里的翟梦梦了解情况。

  “孩子学习较差,初中毕业了,也无心上学,看到家里的困难,非要出去外出打工。”翟梦梦的父亲介绍,孩子今年16岁了,还未到务工年龄,出去也不好找工作,但她就想外出打工,改变家庭状况。“梦梦,你非常有主见、有思想、有孝心,但出去打工也得有知识、有文化呀,要不出去也是干些力气活。”该校负责人语重心长的开导翟梦梦,知识也能改变命运、改变困境,有文化才能更好地扬起生活风帆,回报社会。

  “好,要不我再上几年学,可是家里的情况也供应不起我求学呀!”翟梦梦仍有疑问地说。“没事,家里你放心,有我们帮扶人员哩,要不我们给你联系学校吧。”该校负责人安慰她说。“那好吧。”翟梦梦同意了。

  该校负责人当即和汝州师范学校取得联系,准备把梦梦推荐到汝州师范幼师专业继续学习,并能享受学校教育扶贫资助,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家解决了一块心病。”一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只是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的一个画面。

  据介绍,为让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县直中小学分别对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结对帮扶的对象是该县前营乡小店头小学的1521个学生。此次帮扶工作将做到四个一”:一对一结对;一月送一次优质课;一季度为每个学生办一件实事;一学期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一次家访。

  连日来,宝丰县站前路小学帮扶人员多次深入到结对帮扶的1521名学生进行家访,该校帮扶队员走村串户,为贫困学生送去文具,详细了解调查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家庭教育、经济来源等,同时深入探究致贫原因,共同商议寻找脱贫解困的方法与措施,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致力脱贫。(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

“一个女孩家,年龄那么小,就不上学,还一心想出去打工,我们咋能放心呢?你们能不能帮我劝劝孩子?”7月16日,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槐树岭村初中毕业生翟梦梦的父亲心急如焚的向该县站前路小学校长王利军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