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扶贫广播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2018-07-06 11:13:00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77岁的叶县辛店镇东柳庄村民孔坤有一个习惯,走到哪都随身携带着县里给贫困户免费发放的收音机。“播的有国家政策、科技节目,还有戏曲和评书,听着可得劲了。”孔坤还运用从广播里学到的技能养起了牛羊。

  为推动党的声音和扶贫政策直达群众、入脑入心,叶县于2017年底率先开通脱贫攻坚调频广播,为贫困户定制发放脱贫攻坚小广播2万余部,投资550万元实施“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做到了“小广播户户有,大喇叭村村响”,扶贫广播已成为政策宣传的大课堂、传播致富技术的知识窗、推进工作经验的交流会、开展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7月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在叶县召开全省扶贫广播现场会,总结叶县建设扶贫广播经验,探索推广利用广播媒体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的做法。

  会议指出,扶贫广播是宣传扶贫政策的有效渠道、是凝聚攻坚力量的有效载体、是引领舆论导向的舆论阵地。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要科学谋划、主动发力、协调推进,积极推动扶贫广播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扶贫广播内容生产,突出扶贫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宣传、公益事业宣传,不断增强扶贫节目的针对性、实效性、接近性和亲和力,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文明新风,真正使扶贫广播成为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强有力的宣传阵地。

编辑: 彭华

推动扶贫广播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今年77岁的叶县辛店镇东柳庄村民孔坤有一个习惯,走到哪都随身携带着县里给贫困户免费发放的收音机。7月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在叶县召开全省扶贫广播现场会,总结叶县建设扶贫广播经验,探索推广利用广播媒体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