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整村授信”架起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

2018-06-21 09: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1日消息 今年以来,桐柏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积极探索“支农、便农、助农”新举措,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全面启动“整村授信”金融振兴乡村规划行动,彻底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架起了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农村金融机构振兴乡村的特色道路。截止5月底,该行共授信224户,金额1812万元。

  从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桐柏农商银行深刻认识到“整村授信”模式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服务“三农”、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经营需求的重要举措,对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行成立了“整村授信”活动小组,印发工作方案,于年初组织辖内支行召开“整村授信”动员会,明确了该项工作思路和目标,将该项工作纳入2017——2018年度重点推进项目,并将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到人到岗,实行领导包片、部室包社、支行包村的营销格局,为“整村授信”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扣中心,创先争优求实效。各支行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整村授信”项目核心目标,搭建乡镇—村组—客户为一体的农商银行营销体系,做好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掌握辖内行政村农户、街道个体工商户总体数量及分布情况的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稳步推进,讲求实效,不搞形式”的原则,依照建立登记册——调查对象初选——实地入户调查——评级授信——张榜公布——服务方案设计——颁证挂牌强化管理七个环节开展具体操作,并定期填写《XX支行“整村授信”工作推进时间表》和《XX支行“整村授信”项目推进方案》,上报居民登记台账。截至目前,该行已在继3月19日在月河镇召开整村授信动员会后,又分别在新集、平氏、安棚、吴城召开了整村授信现场会,及时解决了乡村农户贷款难问题。

  创新推动,服务群众树形象。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各支行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与当地乡镇府合作,在每期授信会上均邀请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参加;并综合运用电视台、网站、微信、报刊、户外广告等媒介,全方位展示桐柏农商银行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印制“桐柏农商银行是桐柏人民的生活银行”“桐柏农商银行绿色家园贷圆您致富梦想”“桐柏农商银行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等具有特色的活动彩页、海报、车贴、横幅,组织全员深入社区、厂区、商区、农区等拉网式宣传。该模式获得了良好赞誉,提高了农商行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在解决农村发展资金瓶颈的同时,普及了金融知识、政策,促进了农银政多方共赢。

  完善考核,激发干劲增活力。该行专门出台了《整村授信项目考核管理办法》,成立考评委员会,按照政策导向原则、激励约束原则、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原则,加大对基层支行的考核力度,构建“考、奖、罚”三位一体的激励机制,对客户信息采集和客户评级授信两大部分采取计分方法,科学量化乡镇各支行“整村授信”工作成果,选树典型,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计划今年召开现场会100场,今明两年不低于240场,实现县域内行政村、贫困户、非贫困户和所有农户家庭全覆盖,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通讯员 王群秋 高菲)

编辑: 彭华

用“整村授信”架起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

今年以来,桐柏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积极探索“支农、便农、助农”新举措,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全面启动“整村授信”金融振兴乡村规划行动,彻底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架起了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农村金融机构振兴乡村的特色道路。截止5月底,该行共授信224户,金额18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