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重拳整治白酒市场促豫酒转型发展

2018-01-23 09: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2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白酒市场整治及豫酒质量安全提升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省将通过重拳整治白酒市场,着力打造豫酒品牌,助推豫酒转型发展。

   河南省是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酒文化大省,涌现出宋河、仰韶、杜康等知名白酒品牌,诞生了2个国家名酒和4个优质酒。去年,省委、省政府专门研究部署豫酒转型发展工作,出台了《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把河南省建设成全国重要的优质酒生产基地、中国白酒文化基地。

   2017年,全省共查处酒类行政处罚案件154起,货值金额367.7万元,罚款272.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3起,严厉打击了白酒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河南省将围绕维护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规范酒类行业秩序,重点做好组织“双节”期间酒类市场大整治、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深化白酒质量安全监管成效、推进白酒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做好服务豫酒产业发展等五项工作,着力打造豫酒品牌,助推豫酒转型发展。(记者谭勇)

  

编辑: 叶远

河南省重拳整治白酒市场促豫酒转型发展

1月22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白酒市场整治及豫酒质量安全提升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省将通过重拳整治白酒市场,着力打造豫酒品牌,助推豫酒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