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陈洪业)许信高速是省、市、县重点工程,涉及临颍县大郭镇谷庄村、坡李村、陶庄村、何庄村等4个行政村,需要征地583亩,拆迁农户2家。

  自2020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漯河市临颍县大郭镇把许信高速建设作为全镇的一号工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施工开始后,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镇长任副指挥长、有关部门、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大郭镇支持许新高速建设指挥部;组织人员深入所涉及村搞好宣传动员,耐心细致的做好征地户、迁坟户、清障户思想工作,深入宣传解释政策,依法做好征地、清障、迁坟补偿工作,确保高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据统计,共迁坟57个,处理绿化树135亩,清障各类树木5000多棵。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从2020年5月开始,在陶庄村逐家逐户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努力,完成征地120亩,使许信高速主建单位中建七局项目部及施工料场顺利落户陶庄村。

  配合项目部做好征地工作。期间克服雨水泥泞等不利因素,耐心细致地丈量好每一户土地,既不让国家吃亏,又要让农户满意。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斗,征地、拆迁、清障工作全部按时完成。同时,该镇还搞好施工环境治理,组织公安、综治等部门定期到施工现场巡逻,对干扰、阻碍、寻衅滋事、偷盗施工现场材物的不法分子,进行严厉打击,为许信高速施工建设营造了良好施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