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预防因超员引发的交通事故,近期,郑州交警五大队在重点路段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自10月1日至今,共查处超员交通违法行为24起。

  10月5日18点12分左右,民警在京深107国道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金杯牌豫A39***面包车内人影重重,行驶缓慢,引起民警怀疑,立即并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率42.8%,民警对驾驶人周某某和同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超出人员立即分流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周某某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10月6日5点57分左右,民警在郑新黄河大桥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豫H0J***行驶缓慢,引起民警怀疑,立即并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率12.5%,民警对驾驶人詹某某和同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詹某某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10月11日5点34分左右,民警在黄河大桥花园口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豫GFD***面包车在等红绿灯时,形迹可疑,引起民警注意,立即并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率12.5%,民警对驾驶人李某某和同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李某某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经了解,以上超员车辆多数为黄河北岸同村的来郑务工人员,为了图方便、图省事就“挤一挤”了事,完全没有考虑超员所带来的危险性;这些车辆为躲避检查,经常“起早贪黑”。对此,郑州交警五大队成立了专项治理小组,在辖区主要出入市口采取早上岗晚下岗的工作模式,严查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同时调查取证上述务工人员施工工地所在位置和监管单位,向辖区政府工地监管单位下达抄告通知书,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坚决排除此类隐患。

  在此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超员影响车辆性能,是对乘客和自已生命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