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郑东新区“五湖八河五渠”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意湖和龙湖是如意新城的两颗“掌上明珠”。随着城市建设的完善,从如意湖到龙湖“泛舟湖面”“人游景中”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据运营方河南省龙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确认,“夜游如意湖”“龙湖环湖游”“如意湖、龙湖双湖游”等特色水上观光游船线路已于日前开通,游客可到如意湖文化广场游客中心游船购票处咨询购票。

  吃烩面、喝胡辣汤、登“大玉米”、在“明星地标”驾船游湖……打卡郑州又多了新选择。

  水上观光,游玩赏景零距离

  树树皆秋色,晴空碧胜蓝。

  从白天的车水马龙到夜间的流光溢彩,如意湖、龙湖的一袭碧波将湖与城、自然与都市相连。到了夜间,郑东新区如意湖、龙湖百余公里河湖光影,使“郑东夜名片”更加美丽动人。坐上游船畅游碧波,坐享城湖美景,一览郑东新区现代化城市风貌,感受“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

  龙湖文旅是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郑东新区如意湖、龙湖等景观水系的船舶观光、自驾游船服务等城市旅游资源的开发,以及相关城市旅游项目的运营。据其负责人介绍,为体现郑东新区“人水和谐,城湖共生”的城市理念,为加快推进“双改”工作,方便市民水上游玩、零距离欣赏郑东新区美丽夜景,龙湖文旅于10月1日~31日,打造如意湖、龙湖“双湖夜游”水上观光主题航线。

  据了解,在如意湖、龙湖水域投入大型休闲观光船8艘,其中大、小画舫船各1艘,现代休闲艇1艘,水上巴士1艘,双体观光船2艘,快艇1艘,水上餐饮船1艘,并根据郑东新区水系特点推出“夜游如意湖”“龙湖环湖游”“如意湖、龙湖双湖游”等特色水上观光游船线路,线路涵盖如意湖、如意湖运河、龙湖等水域,每天10:00~22:00发船,“双湖夜游”航线每天20:00准时出发,游客可到如意湖文化广场游客中心游船购票处进行咨询购票。

  “双湖夜游”

  打卡城市新名片

  本次航行线路中的水上观光船只均为精心挑选,造型美观,船舱内视线通透,同时配备有卫生间、中央空调等设施,船载电视上播放着《龙湖水利风景区宣传片》《天使之城》《城韵郑东》等影像视频,游览期间,也可以一览郑东新区的建设历程。

  10月期间开展的“双湖夜游”主题游览线路自如意湖启程,经如意运河、龙湖中运河进入龙湖环湖一周后返程如意湖。东区的“网红地标”千玺广场、河南艺术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龙湖公共艺术中心、鼎字桥、金融岛等景点均在航线内,航线全程约20公里,航行时间约90分钟,游客可在如意湖文化广场游客中心游船售票处购票登船。

  为保障游客游玩安全,龙湖文旅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售票处、检票口、登船码头均有安全人员,对游客进行疏导,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确保游客安全游玩;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备防疫消杀物品,确保一船一消毒,救生衣及时清洗消毒;在售票处、检票口等人群易密集区域设置“1.5米间隔线”,呼吁游客游玩过程中佩戴口罩,文明排队、文明游玩、文明防疫,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李江 通讯员 王彦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