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尾号限行是我市为了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有些驾驶员却为了一己之便,在限行日遮挡号牌公然上路。

  8月26日,有网友在今日头条APP上传一则关于一辆白色江铃全顺普通客车在中州大道行驶过程中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信息,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民警通过车辆行驶轨迹分析后,在辖区内南三环汽配城内展开排查,最终在南三环汽配城内将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白色江铃全顺找到,并对涉嫌驾驶机动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张某峰口头传唤至交警四大队。

  8月28日张某峰到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经对张某峰进行询问落实,网友在8月26日上传的白色依维柯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2020年8月19日18时30分许,张某峰驾驶豫A2F**3号白色江铃全顺牌小型普通客车从原阳县出发准备回南三环汽配城工作,因当天限号3和8,张某峰原计划走绕城高速避开限行道路,行驶到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处时接到家人电话称有急事让其尽快到家,张某峰便将豫A2F**3号白色江铃全顺小型客车后车牌的数字2用白色胶带遮挡,更改路线走限行道路。

  8月28日交警四大队根据调查情况,对豫A2F**3驾驶人张某峰2020年8月19日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贰佰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并对张某峰进行安全教育。

  8月21日16点41分,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南三环沿线巡逻过程中,查缉布控系统传达指令一辆豫AA5**5的白色路虎为布控嫌疑车辆,有套牌嫌疑。随后民警豫AA5**5的白色路虎拦截,对该车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此车辆号牌为车管所核发号牌,虽然不是套牌嫌疑车辆,但在调查期间发现,2020年8月7日9时23分,电子监控拍摄到豫AA5**5号白色路虎在城东路行驶过程中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经过对豫AA5**5号白色路虎车主杜某科的询问,民警了解到2020年8月7日杜某科将爱车借给朋友高某了,当天车辆的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8月28日,豫AA5**5号车车主杜某科和朋友高某到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理,经过民警对高某询问,高某对8月7日驾驶车牌号为豫AA5**5的白色路虎因限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民警对高某8月7日驾驶车牌号为豫AA5**5白色路虎在城东路行驶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贰佰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限号期间合理出行,不仅是市民对环境攻坚战的大力支持,也是市民素质提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