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你好,我走错考场了,你能不能送我到中华南路实验中学的考点?”7月7日8点10分,正在中华北路新郑市实验高中考点执勤的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海伟,看到一名行色匆匆非常着急的考生向他跑来。郭海伟边安慰考生边迅速递给考生摩托车头盔,打开警笛驾驶摩托车“急速”向实验中学方向驶去。郭海伟通过电台“紧急”向沿路卡点执勤民警通报,在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的情况下,不到3分钟时间准时把考生送到了实验中学考点。在一声“谢谢”声中,郭海伟又重新返回到执勤点正常维护交通秩序。

  与郭海伟有同样“经历”的还有新郑市交巡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刘艳。据刘艳介绍:“因实验中学与实验高中都位于中华路,造成数名考生‘认错’考场。为了确保考生准时、顺利进入考场,新郑交巡警在各个考场设有高考护送应急车辆,同时优化警力部署,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增设道路指引标识,确保考生和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提前做好各种交通预案,统一协调各中队加强组织协调,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面筑牢高考交通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