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至8日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为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濮阳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狠抓落实,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考生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全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15台次、警用摩托车20台次,疏散考生家长及群众2000余人次,确保了今年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在维护各考点交通秩序的同时,民警还积极地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其中有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无法正常进入考场,向执勤民警求助,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考生顺利送至考场,保障了考生准时参加高考;铁骑队充分发挥机动灵活、方便快捷的作用,为考生开辟绿色护航通道,7月7日上午,县三中考点一名考生因身份证丢失向执勤人员求助,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带上考生沿路寻找,其他执勤警力也加入到了寻找身份证的队伍里,找到身份证后,铁骑队员立即带领考生返回考点,顺利的让考生进入了考场;7月8日上午,建业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因忘记携带身份证向执勤民警求助,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安全快捷的帮助考生拿到身份证,并将考生送至考点。热情快速的护航行为受到了考生家长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高考期间,执勤民(辅)警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特别是在入场、出场高峰期,门口值班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全力指挥疏导,清理考点大门周边的人员和车辆,用辛勤保证了考点门前道路的安全畅通,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秩序,全力保障了通往各考点路段的安全畅通。期间,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志明、局党委委员、大队长任秉航对各考点执勤情况进行了不定期巡查,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的顺利完成。(通讯员 卢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