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张二朋

  “孩子明天上学,我找个代驾让孩子和其他人先回家中不?”一名“宿醉”后驾驶的女司机对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懊悔地说到。

  6月28日晚,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查处统一行动。21时10分许,民警在北三环和丰庆路路口对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豫A10**W车辆例行检查,当车窗下落的瞬间,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是位女同志,同时有股酒气扑鼻而来。为了稳妥起见,民警让驾驶员下车并接受酒精检测仪进行呼气检测,结果显示该女子酒精含量是68mg/100ml,这样的结果也是让民警一愣,并且该女子及同乘人员均称其当天晚上并未饮酒。这到底是是咋回事?

  原来都是“宿醉”惹的祸。

  经了解,该驾驶员称6月27日晚上几个好姐妹相聚一起吃饭,席间推杯换盏一直喝酒到28日凌晨4时左右结束,之后就在家休息。事发当晚吃完饭想着自己没喝酒就开车送别人,谁知道竟被查出酒驾。

  专家研究表明,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10-20个小时,在24小时候以后才会达到正常。有时候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以为没什么事,结果往往被查出是酒驾,所以饮酒后间隔24小时之后再开车是比较安全的。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宿醉”往往是人醒酒未醒,为了每个人的家庭和睦,幸福安康,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莫要酒后驾驶。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