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电话电话,一位中年男子要当面表示感谢他们,随后,“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交警五大队九中队队长杨卫华和辅警李颖手中。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在4月27日,一面临生产女子的父亲求助交警五大队民警护送就医,就在要到达医院时,宝宝在车内就出生了,所幸母子平安。

  孕妇临盆,急需交警帮助

  “警察同志,车上孕妇马上要临盆了,能不能帮我们带个路,让我们尽快赶往医院。”4月27日下午15时20分,交警五大队九中队队长杨卫华和辅警李颖在中州大道迎宾路口执勤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的从一辆白色尼桑越野车内跑出来,神情十分急切的向正在执勤的民警呼喊求助。

  经询问车内有一孕妇已孕34周,面临生产,情况紧急,希望交警护送其去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护送途中孕妇羊水已破,必须就近就医

  接到求助后,情况危急,中队长杨卫华带领辅警李颖立即启动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为孕妇打开生命通道。

  同时联系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孕妇情况和行驶路线,并协调沿途警力予以保通。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要求路段、路口执勤警力对求助人车辆保障通行。

  15时28分时行至农业路花园路时,求助人突然说孕妇情况特别糟糕,羊水已破,马上临盆。

  危急时刻只能选择最近的医院就诊,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带领求助车辆从农业路高架花园路出口下桥,开道前往最近的河南省职工医院。

  交警联系医护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婴儿顺利在车内出生

  途中求助人说产妇已来不及在车内开始生产,民警紧急联系河南省职工医院,请求急救人员在医院门口随时做好接生准备;15时37分,求助人和民警到达医院,急救人员立即上前救护;此时婴儿已顺利在车内出生,医生立即安排产妇和婴儿进行下一步妥善救治。

  此时民警一面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送达情况,一面向主治医生确定产妇和婴儿身体情况,确保一切稳定后才安心返回工作岗位。

  据介绍,从求助点到医院约13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30分钟,而在交警的护送下仅用了17分钟。

  “一心为民”锦旗送到交警五大队

  5月17日求助人拨打大队指挥中心电话,要当面表示感谢他们。“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交警五大队九中队队长杨卫华和辅警李颖手中。

  经了解,该求助人是产妇的父亲,家住黄河桥北,孕妇已经怀孕34周,当时在家发现身体情况不对劲,有要临盆的迹象,遂立即开车去往医院就诊,没想到会发生这么惊险的一幕。家属一再对民警及时护送他们紧急就医的行为深表感谢,为郑州交警暖心之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