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11月18日消息 (濮阳台记者 刘善华)今天(11.18),记者从濮阳市了解到,日前在陕西榆林结束的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中,代表河南省参加的濮阳市三名女拳击手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54公斤级冠军、69公斤级季军和51公斤级第五名。其中,此次夺冠的卢莹莹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女子拳击比赛。

  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33个代表队,87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十个级别,采用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技术、竞赛规则。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沈志刚表示,本次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不仅是拳击项目在2019年里最为重要的赛事之一,更是东京奥运会之前的大练兵、大检验。  

  本次冠军赛,来自濮阳、代表我省参加比赛的三名运动员卢莹莹、李书、安志园分别参加了51公斤级、54公斤级、69公斤级比赛。据濮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拳击队教练李志光介绍,参加本次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的运动员,都是经过三站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选拔出来的、每一站前三名的顶级运动员。李志光说,卢莹莹是清丰县韩村人,2008年被选拔到市体校拳击队接受训练。在校期间,表现突出,训练刻苦,进步很快。2009年6月,河南省开始组建女子拳击队,经过各种测验、层层选拔,卢莹莹最终被选拔到河南省女子拳击队。在省队训练期间,卢莹莹四次获取全国冠军,七次入选国家女子拳击队,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女子拳击比赛(2012年呼伦贝尔世界女子拳击比赛、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并在2012年呼伦贝尔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比赛上,获得54公斤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