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钻施工现场

  10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国道207线孟州至偃师黄河公路大桥项目K15+490分离式立交桥桩基正式开钻,拉开了黄河南岸桥梁施工的序幕,标志着黄河南岸工区迈入了新施工阶段。

  负责该大桥施工的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孟州黄河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钻桩长54米,桩径1.5米,采用旋挖钻成孔工艺。黄河南岸主线共有桥梁5座,桩基414根。由于南岸山区施工场地受限,2#梁场设在了K16+500-K17+200路基上,南岸桥梁的整体施工计划是由标尾向起点方向推进。上述负责人说,K15+490分离式立交桥作为架梁路线上的第一座桥梁,它的开工建设对项目梁场统筹管理及南岸桥梁施工部署都具有重要意义。

  7月份以来,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陆续进行了钢箱梁架设,曾创造国内施工工艺先例。该项目总投资23.6亿元,是国道207线跨越黄河的咽喉工程,也是焦作及孟州方向至郑州、洛阳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预计2022年初竣工通车。(记者 李岩 通讯员 韩耀伟 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