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做智慧警察事半而功倍

2019-09-05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5日消息  9月份以来,前来郑州交警六大队办事的群众,会看到在大队的车管业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粘贴着醒目的二维码,这是车管服务大厅的民警集思广益“研发”出来的,它到底起什么作用呢。

  原来前来办事的车主,因交通违章或事故车辆被暂扣,当履行完所有手续需要放车时,往往找不到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即便民警讲的清清楚楚,有时甚至给对方画图做标示,但临时停车场大都设在市外,的确不容易找到具体位置。这事引起大队领导的重视,结合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的“放管服,让群众办事“就跑一次”,大队车管服务大厅民警们真行,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有了办法,她们从互联网上搜到一款名字叫二维码生成器的软件,然后亲自跑到大队范围内的5处停车场现场定位,这样就会生成一个完整的二维码,然后打印出来粘贴,需要取车的车主只需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手机导航就会带你准确无误地直接到达目的地。多时以来因找不到停车场而聚集的怨气随之消散,尽管只是一少部分车主,但六大队不这么看,他们说有一个办事群众感到不方便,就说明我们的工作有缺陷。

编辑: 胡晓辉

郑州:做智慧警察事半而功倍

9月份以来,前来郑州交警六大队办事的群众,会看到在大队的车管业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粘贴着醒目的二维码,这是车管服务大厅的民警集思广益“研发”出来的,它到底起什么作用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