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 校车安全知识送给你

2019-08-27 15: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7日消息 (记者 李凡)学生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并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开学在即,交通安全依然是最主要的话题,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编写校车安全知识送给你。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 号)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一次记6 分。

  2.驾驶车辆接送学生,请选择安全地点停靠车辆,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学生依次、有序上下车辆。夜间停靠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请勿在行车道、人行横道、弯坡路段违法停车接送学生。

  3.校车行经窄桥窄路、坡道弯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时,驾驶人应当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路况,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低速通过,切忌盲目抢行。

  4.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要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无资质驾驶人驾驶校车或不合法车辆搭载学生的,请立即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5.同学们要站在规定好的等候区内耐心等候校车,不要随意玩耍,等校车停稳后按序文明上车。

  6. 同学们乘校车时,要按照随车照管人员的要求,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不要向车外乱扔杂物,更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或者与驾驶人聊天。

编辑: 彭华

又是一年开学季 校车安全知识送给你

学生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并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开学在即,交通安全依然是最主要的话题,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编写校车安全知识送给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