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76个“司机之家”通过验收

2019-08-20 16:52:00来源:人民网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在山东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今年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司机之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76个建设试点项目通过验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司机之家”建设惠及广大驾驶员,交通运输部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协同联动,把今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司机之家”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截至目前,全国9个试点省份已有76个“司机之家”建成并投入运营,逐步探索形成了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的运营服务模式,开局良好。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配套支持政策,指导企业扎实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山东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和货运枢纽建成18个不同类型、特色各异的“司机之家”。江苏省坚持多种类型参与,对验收通过的每个项目给予20万元的财政资金奖励。

  刘小明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司机之家”建设作为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重要载体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服务窗口”,立足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完善布局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细化标准规范,创新合作模式,凝心聚力,努力把“司机之家”建成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的“爱心驿站”和“暖心之家”。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景义对各省工会组织协同做好“司机之家”建设,服务广大货车司机群体作出了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泰安服务区、长鑫物流“司机之家”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省工会组织负责同志,中国公路学会等行业协会学会、“司机之家”建设运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彭华

交通部:76个“司机之家”通过验收

交通部:76个“司机之家”通过验收,8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在山东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今年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司机之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76个建设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