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施工

2019-07-23 10:02:00来源:河南日报

  30个

  按照规划,我省将在12月底前拆除30个省界收费站

  7月19日9时,在商登高速K162+732处,随着吊车将一个ETC门架稳稳放在两侧立柱上,我省首个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完成吊装,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据介绍,ETC门架系统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具备通行车辆分段计费、流量调查、视频监控、超速筛查等功能,实现车辆快速不停车通过和精确计费。按照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我省ETC门架系统将于11月开始进入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首个ETC门架系统吊装成功,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按照规划,我省高速公路将在今年10月底前建成1146处ETC门架系统,改建1954条ETC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升级全省主干通信网和收费系统,12月底前拆除30个省界收费站。

  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已经展开,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倒排工期、强化举措、高效推进,迅速掀起工程施工建设的高潮。此外,我省ETC普及发行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安装ETC的车辆达522万辆。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将依托ETC系统实现。(记者 宋敏)

编辑: 彭华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施工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施工,首个ETC门架系统吊装成功,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已经展开,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倒排工期、强化举措、高效推进,迅速掀起工程施工建设的高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