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昨起登录支付宝及微信可快速申办ETC

2019-07-02 08:25:00来源:郑州日报

   7月1日起,车主在支付宝及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中就可申办ETC,快捷享受全国联网通行。

   以往,车主办理ETC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前往指定网点办理OBU及指定储值卡或者记账卡,在线下进行排队预约安装。安装完成后,如果用户需要充值和领取发票,还需到专门网点进行办理,过程比较麻烦。

   7月1日起,通过支付宝可免费办理ETC,相关设备不仅全国通用,还包邮寄。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率先联合支付宝推出此服务,为广大车主提供新便利。用户上支付宝搜“ETC服务”,进入相关小程序,即可全程在线办理,收到设备后根据指引短短几步即可完成设置。

   除了通过支付宝,在微信相关程序中也能完成申办ETC流程。在微信端搜索ETC申办小程序,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全程不用再到线下网点。(记者 成燕)

  

编辑: 汪宁

昨起登录支付宝及微信可快速申办ETC

昨起登录支付宝及微信可快速申办ETC,7月1日起,车主在支付宝及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中就可申办ETC,快捷享受全国联网通行。 以往,车主办理ETC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前往指定网点办理OBU及指定储值卡或者记账卡,在线下进行排队预约安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