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对远距离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验收

2019-05-20 09:08:00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郑州市正在对全市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进行逐车、逐人、逐项进行隐患排查验收工作。

  据悉,根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河南省长途班线客车和省际旅游包车整改消除事故隐患排查验收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支队、市机动车修配管理处联合成立整改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13日开始,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改验收工作。验收不通过的企业将不准恢复运营。

  这次整改验收包括八项主要内容。一是检查企业基本情况。包括是否通过安全达标考核并在达标考核有效期内,“三项岗位”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长途客运车辆安全评估。检查是否落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开展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安全评估的通知》要求,对班线开展了评估。三是旅游客车检查。检查营运手续是否齐全,包车牌申报系统是否正常,雇用司机是否证照有效,是否纳入公司统一管理等。四是动态监控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企业系统平台的建设、维护及管理制度;车载终端安装、使用及维护制度;监控人员岗位职责及值班管理制度;监控违规信息处罚、处理制度是否完善,检查监控台账、违法信息处理台账等落实情况。五是车辆技术状况。检查车辆技术档案,查看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维护修理等情况,凡未如期进行综合性能检测及技术等评定,以及客车类型等级评定复核、维护修理的视为车辆技术状况不合格。六是违章记录查询。通过企业监控平台检查车载动态监控终端有无驾驶员IC卡记录功能;报班驾驶员有无违规顶班现象;驾驶员有无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反凌晨禁行规定等违章行为未接受处理清零的;是否配备足额司机等。七是驾驶员履行安全警示语及发车前自查情况。检查驾驶员是否落实“五严格”要求、“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检查营运车辆“三合格三完好”情况;检查车容车貌及二维码张贴、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喷涂情况。八是违章抄告处理情况。检查企业违章抄告处理不到位、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未办理包车牌等违规行为。

  这次整改验收,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对各自现有的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面排查整改,整改结束后向车籍地整改验收组提出验收申请。验收工作组接到申请后,进行逐车、逐项、逐人验收,验收覆盖率100%。车辆验收合格后,由整改验收组向省运管局提交恢复运营申请。对不合格、安全不达标的运输企业,坚决不准恢复运营。 (黄永东 马 跃)

编辑: 汪宁

郑州对远距离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验收

郑州对远距离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验收,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郑州市正在对全市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进行逐车、逐人、逐项进行隐患排查验收工作。这次整改验收,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对各自现有的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面排查整改,整改结束后向车籍地整改验收组提出验收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