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交警执勤时遇到迷路男童 耐心护送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9-05-01 17: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1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孙凯)430日下午18时许,正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一层东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辅警李登科接到身边热心群众反应在紫荆山立交一层南口有个小男孩儿独自一人在那里,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到此消息,李登科立即向中队指导员赵东进行汇报,然后先行赶到一层南口处。在现场民警发现,有一个年龄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路中间人行道处,身边也没有大人,正在不停地用眼睛打量四周,好像在周围寻找什么......

  李登科来到小男孩儿身边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了?给交警叔叔说说.”

  “我找妈妈!......”小男儿说着又哭了起来。

  当李登科询问小男孩今年几岁了、儿父母手机号、住在哪里、在哪儿上学时,惊慌失措的小男孩儿都难以表达清楚。这时,指导员赵东也到达现场。民警一边向大队指挥室上报情况,一边安抚小男孩儿。

  过了一会儿,待小男孩儿恢复一些平静后,赵东问道:“小朋友,今天是谁带你出来玩的?都玩什么好玩的了?”

  小男孩儿指着路东侧的紫荆山公园说:“喂鸽子和妈妈。”

  此时,有过路群众反应,紫荆山公园里好像有个女同志正在找孩子。于是,赵东带领李登科抱着小男孩儿来到紫荆山公园。民警刚进公园西北门,有一名抱孩子的女子自称是辅警警李登科怀内小男孩的母亲。小男儿孩见到她后哇地一声又哭了起来。经过小男孩指认和身份核实,民警确认了该女子正是小男孩儿的母亲,于是将小男孩儿交给了她,并再三叮嘱该女子今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再出现这种危险情况了。

  原来,小男儿孩儿是和妈妈、弟弟一起去紫荆山公园玩儿,在喂鸽子的时候太过专注,跟着鸽子跑,走着走着就来到公园外了。孩子母亲因为怀里还抱着弟弟,一时也没照看好小男孩儿,发现小男孩儿不见的时候,自己一人抱着不足1岁的弟弟在公园里四处寻找,心里着急坏了。

  最终,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小男孩儿平安回到了妈妈身边。再此,郑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家长:目前正值五一假期,在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欢度假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特别是在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让孩子时刻在你身边或视线以内,切莫因一时大意,对孩子疏于监管而导致走失等事件发生。

编辑: 彭华

郑州:交警执勤时遇到迷路男童 耐心护送助其与家人团聚

4月30日下午18时许,正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一层东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辅警李登科接到身边热心群众反应在紫荆山立交一层南口有个小男孩儿独自一人在那里,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到此消息,李登科立即向中队指导员赵东进行汇报,然后先行赶到一层南口处。在现场民警发现,有一个年龄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路中间人行道处,身边也没有大人,正在不停地用眼睛打量四周,好像在周围寻找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