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五大队节前召开辖区道路运输企业约谈会

2019-04-30 12: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30日消息 (王德贵 通讯员 李颖)为保障辖区重点车辆单位车辆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429日交警五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对辖区重点企业驾驶员及相关负责人召开例会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教育。会议由重点办负责人刘晓刚主持,会议上传达了郑州市交警支队的相关会议精神。

  当天上午专门召集辖区各学校校车负责人及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节前安全教育,会上通报“两客一危”校车未年审,违法未处理,未报废相关情况并传达、学习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和郑州市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午对辖区货运企业召开了安全约谈会,并传达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度渣土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货运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交警支队对辖区各道路运输企业明确要求:

  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例会制度,各单位要逐车逐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凡安全隐患未排除的,一律停止运营,杜绝不合格车辆,不合格驾驶员上路行驶,坚决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二、今后将对各道路运输企业强化监管,实行安全提示制度;

  三、关于明确70周年国庆安保期间特定情形重点车辆办理灭失注销业务的意见。

  四、各企业要加强对车辆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民警开展的交通约谈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并表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一定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好车辆源头关,做到远离违法,杜绝事故,平安出行。

编辑: 彭华

交警五大队节前召开辖区道路运输企业约谈会

为保障辖区重点车辆单位车辆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4月29日交警五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对辖区重点企业驾驶员及相关负责人召开例会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教育。会议由重点办负责人刘晓刚主持,会议上传达了郑州市交警支队的相关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