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三门峡卢氏段正式开工建设

2019-03-27 10:03:00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22日,在全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上,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卢氏段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项目开工动员会。

  范付中代表三门峡市向省领导汇报了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全长75公里,概算投资154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现代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该项目地处熊耳山、伏牛山深山区,是助力卢氏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扶贫路”,是促进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生态保护,带动豫西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条“致富路”,更是三门峡市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民生路”。目前,该项目在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卢氏段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我省“双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点在洛阳市栾川县,与洛栾高速公路相接,途经卢氏县汤河乡、横涧乡,终点与三淅高速公路相连,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我市交通压力,对拉大三门峡市城市框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推动三门峡市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编辑: 彭华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三门峡卢氏段正式开工建设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三门峡卢氏段正式开工建设,3月22日,在全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推进会上,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卢氏段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项目开工动员会。范付中代表三门峡市向省领导汇报了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的有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