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轿车立交桥上自燃 民警携手一洒水司机救援

2019-03-14 12: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冰)3月13日上午,一辆大众牌轿车在中原路西三环发生自燃,幸亏一辆洒水车逆行上桥,才使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3月13日上午9:50左右,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张志良在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执勤,突然,他发现立交桥上中原路南向北下桥匝道方向浓烟滚滚,便立即上桥查看,远远看去,确实有一辆小车发生了自燃。张志良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通知消防部门前来处置,为了保证周围车辆和人员的安全,他一边控制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一边借灭火器进行扑救。但是火势太大了,两个灭火器用完以后,火苗又一次窜了出来,并且越来越大。正在紧急关头,一辆洒水车逆行从上桥口冲到着火现场,利用尾部洒水喷口向着火的大众轿车大量的喷水,火势立即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引擎盖下方的发动机部分仍然有火苗窜出,张志良爬上洒水车尾部试图调整喷水口,但是喷水口纹丝不动,张志良又来到车前试图用手打开引擎盖,因为温度太高也没有成功。洒水车继续喷水降温,控制火势。很快,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彻底将火势扑灭。

  据张志良介绍,这次汽车自燃事故,多亏的洒水车司机李剑师傅,火势才能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生更大的危险。郑州市城管局洒水降尘中心李师傅告诉张志良,在驾驶洒水车逆行上桥的过程中,在掉头时还跟一辆轿车发生了小事故,车号也没记住,由于太着急,让那位司机在下面等一下。可火扑灭以后,回到发生事故的位置,这辆小轿车已经离开了现场。很想当面赔偿,并向这位驾车司机说声谢谢。

  最后,张志良警官提醒所有车主,天气转暖,自燃事故有所增加。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保养车辆,按时参加车辆审验,确保车辆部件工作正常,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编辑: 彭华

郑州一轿车立交桥上自燃 民警携手一洒水司机救援

3月13日上午,一辆大众牌轿车在中原路西三环发生自燃,幸亏一辆洒水车逆行上桥,才使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