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2018-09-07 09:29:00来源:央广网

   

摄影 王德贵

摄影 王德贵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7日消息(记者 李凡)9月6日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International Air Cargo Development Forum 2018)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论坛主题为“打造航空货运的未来”,将邀请国际民航组织官员及中国民用航空局领导、国际民航组织部分成员国民航当局、国内外知名航空器制造企业、枢纽机场、航空货运公司及国内行业主管部门、业界专家学者共计约390人出席。

摄影 王德贵

摄影 王德贵

  据悉,郑州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在全球航空货运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化省、市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及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使郑州建设成为立足中原、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

   5年前,地处内陆地区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无论是旅客吞吐量,还是货邮吞吐量,在我国中部机场中只是一个不被看好的跟跑者,但5年之后,郑州机场已成为中部地区机场的领跑者。2017年12月30日,随着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cv984航班满载货物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标志着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50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400万人次,跃升至全国第13位,郑州机场的年客货运规模首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

  “目前,新郑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188条,其中全货运航线34条,基本形成了覆盖我国内陆主要城市以及欧、美、亚、大洋洲的航线网络,成功跻身全球货运机场50强。”王跃华表示,郑州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着力打造“高效通达全球主要货运枢纽和经济体”的运输通道,加快构建“辐射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体系”。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协办,为期三天。论坛将对第一届航空货运发展论坛(2014年,郑州)的成果进行跟踪,并将解决世界各地航空货运发展中的新兴问题。同时,论坛将讨论航空货运对各国和其他利害攸关方的效益最大化的途径,并就航空货运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充分自由化提出解决方案。

编辑: 彭华

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9月6日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International Air Cargo Development Forum 2018)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