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郑州各客运站推广使用电子车票

2018-01-26 09:16: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的春运就要于2月1日开始了。昨日上午,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区各客运站已推广使用电子车票,旅客通过网上购票渠道购买车票后,持身份证在乘车站刷证即可进站,无需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

   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九是客流相对集中的时段,主要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节后各客运站客流将保持平稳,短时客流高峰集中在大年初六至十六之间。

  为保障乘客顺利安全返乡,郑州市区各客运站除了继续实行网络售票、自助售票外,还将开设“务工人员售票窗口”,并提前到企业、院校、工地等实行上门售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市区各客运站已经推广使用了电子车票,旅客通过网上购票渠道购买电子车票后,持身份证在乘车站刷证即可进站,无需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旅客如果要退票,可直接在网上进行操作。

  郑州市区各汽车客运站春运预计数字

  将发送班次12.5万班将发送客流210万人次

  郑州交运集团营运车辆1800余台郑州各客运站总投入运力3800台以上

  相关新闻

  商丘邮政免费送4000张车票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

  本报商丘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商丘市分公司联合多部门举办了免费送车票公益活动。活动续到3月3日。

  据介绍,活动将送出2月24日、2月27日、3月3日从商丘发往上海、杭州、东莞3个方向的火车票共计4000张。其中3000张,外出务工人员可关注“商邮惠”微信平台参与免费车票活动抽取。□见习记者彭飞通讯员汪军

编辑: 叶远

春运期间郑州各客运站推广使用电子车票

郑州市区各客运站已推广使用电子车票,旅客通过网上购票渠道购买车票后,持身份证在乘车站刷证即可进站,无需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