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年底,郑州7座桥梁设施将完成大修改造

2017-11-01 08:48: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保障通行安全,每年桥梁都要被“问诊”。昨天,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以下简称“市政处桥梁所”)获悉,2017年共有7座桥梁设施被列入大修计划,并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昨晚,郑新路铁路立交桥护栏改造工程率先开工。

  郑州郑新路铁路立交桥位于紫辰路与紫东路交口向西100米处,该桥建成于2008年4月,护栏长度为1298米,结构形式为钢管护栏。

  “由于雨雪的侵蚀,该桥护栏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市政处桥梁所工程负责人崔健介绍说,他们依照安排,于10月31日进场施工,对该桥的南北两侧快、慢车道护栏进行整体更换,工期预计30天。

  此外,郑州市还有6座桥梁设施也要在近期陆续开始接受“手术治疗”,它们是:

  航海路十八里河桥

  该桥位于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口以东,目前人行道瓷砖有松动和破损,部分盖板被压断。大修时,将拆除原有人行道瓷砖与盖板,重做盖板与铺装层,再铺设仿花岗岩道板砖。

  文化路贾鲁河桥

  该桥位于文化北路与连霍高速交口以北,桥梁人行道护栏出现腐蚀的情况。大修时,将拆除原有不锈钢护栏与护栏底座,重新植筋预埋钢板,并更换成厚度较大的纯不锈钢护栏。

  郑汴路熊儿河桥

  该桥位于郑汴中路与城东路以东,至今已运行30年。由于该桥建设时参照的是老规范,不符合现行人行道护栏规范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大修时,将拆除原有护栏,浇筑护栏底座,植筋并预埋钢板,并更换成厚度较大的纯不锈钢护栏。

  开元路东风渠桥

  该桥位于开元路与文化北路交口以西,人行道护栏内部钢管部分生锈严重。大修时,将拆除原有浸塑护栏与护栏底座,重新植筋预埋钢板,并更换成厚度较大的纯不锈钢护栏。

  桐柏路渡槽

  该桥位于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口以北,桥梁护栏锈蚀严重,部分钢管根部已有锈透、锈断现象。大修时,将拆除原有钢管护栏与护栏底座,重新植筋预埋钢板,并更换成厚度较大的纯不锈钢护栏。

  花园路魏河桥

  该桥位于花园路与新柳路交口以北,桥梁伸缩缝部分已失去原有的功能,部分钢板出现断裂。大修时,将拆除原有TST伸缩缝,更换成新型三防伸缩缝。

  答疑解惑你关注的,都在这里

  1

  郑州市内桥梁设施大修的标准是什么?

  是否符合大修标准,那得由检修结果来定。简单说就是,郑州市内桥梁1年一小检6年一大检。崔健说,小型检修由他们所来检测,主要是针对常规病害的检测,包括桥梁人行道、护栏及侧石等,发现问题可直接进行维修;大型检测,需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大型结构进行检测,频率为每6年一次。

  2

  什么时间施工?是否会影响道路通行?

  崔健表示,按要求施工都在夜间进行,每天22点至次日早晨6点为施工时段,不影响白天车辆通行,“被列入今年大修计划的7座桥,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记者贺笑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预埋钢板;大修标准;护栏;TST;大修计划

今年年底,郑州7座桥梁设施将完成大修改造

郑州郑新路铁路立交桥位于紫辰路与紫东路交口向西100米处,该桥建成于2008年4月,护栏长度为1298米,结构形式为钢管护栏。大修时,将拆除原有钢管护栏与护栏底座,重新植筋预埋钢板,并更换成厚度较大的纯不锈钢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