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

2017-09-08 09:04: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7月份实现对长沙机场、武汉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反超后,郑州机场继续发力。

  本月,作为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进入郑州市场,连开胡志明市、河内和墨尔本三条国际航线。年内,郑州还有很大可能开通至伦敦的洲际航线。而在明年,还将有莫斯科、洛杉矶等多条国际航线开通。届时,“国际郑”将名副其实。

  亮眼

  郑州客运

  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53.5万人次。

  这一数据,让郑州机场一举超过多年的“老对手”长沙机场和武汉机场,首次站上中部客运第一的位置。货运方面,多年前,郑州机场就已是中部第一。

  刚刚过去的8月,郑州机场仍保持着中部客运第一的位置,并拉开了与中部第三武汉的差距。

  但要回头看看5年前的数据,你会惊讶于郑州机场这5年的发展:2012年,长沙1475万人次;武汉1398万人次;郑州只有1167万人次。

  这5年,是郑州机场追赶的5年、一步步缩小差距的5年,也是朋友圈不断拓展的5年。

  这些年,在“我们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航线”的努力和坚持下,郑州机场国际航线取得的成绩显著。

  真壕

  将开3条国际航线

  未来开通更多航线

  目前确定的是,今年郑州机场的国际航线将再下三城。

  今年9月和12月,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分别开通郑州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直飞航线。

  9月7日上午,捷星集团在郑州举办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捷星集团航线网络、收益及伙伴关系副总裁艾伦·麦金泰尔到场坐镇。

  据介绍,越南航线将由捷星集团旗下的捷星太平洋执飞,9月21日开通,河内每周1班,胡志明市每周2班;墨尔本航线由捷星航空执飞,计划12月6日开通,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两班(周三、周六)。

  艾伦·麦金泰尔向记者表示:“我知道郑州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相信郑州作为一个交通的集散地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河南省内外的旅客。”

  “未来,捷星将选择郑州为中心,开通更多的通往世界其他地方的航线。”艾伦·麦金泰尔表示。

  这一表态得到了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的印证。她透露,除了这3条航线,省机场集团也在和捷星进一步商洽开通郑州至大阪、新加坡、奥克兰的国际航线。

  布局

  郑州朋友圈直达五大洲

  将成为现实

  发布会后,省民航办市场促进处副处长王文光告诉记者,今年年底或明年,还会开通到欧洲的航线,明年将实现郑州通航五大洲。

  “欧洲有几个目的地选项,包括莫斯科、伦敦和卢森堡。”王文光说,目前伦敦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

  作为具体实施者的省机场集团,其副总经理康书霞表示,省机场集团计划与南航在年内合作开通郑州至伦敦希斯罗的国际航线,同时也在与天津航空积极商洽,已经达成了今后2~3年国际航线网络的合作规划。

  “在今年年内也有希望开通至悉尼的国际航线,明年计划开通郑州至莫斯科、洛杉矶的国际航线,以及到欧洲其他城市的航线。”康书霞表示,今年年内、未来2~3年,力争洲际航线能覆盖欧美多个国家。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国际航线;航线网络;客运;航线开通;捷星;机场集团;低成本航空;货运;选项;旅客吞吐量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

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将开3条国际航线,郑州客运继续站稳中部第一 全货机航线数量等重要指标居全国第四位 今年9月和12月,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代表的捷星将分别开通郑州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