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2017-09-08 08:52: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前7个月,河南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增幅全国第一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众所周知,河南是个物流大省。这其中,快递物流的贡献就不小。

  9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

  其中,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498.42万件,同比增长36.3%。

  【数据】

  今年前7个月

  全省快递量超过5.6亿件

  “今年以来,受跨境电商‘新政’和地方经济发展政策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我省邮政业主要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二季度时,全省邮政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快递业务同比增幅逐步提高。”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马向娟称。

  据介绍,1~7月,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33.26亿元,同比增长19.91%;全省业务总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

  1~7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6498.42万件,同比增长3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1.78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15.8万件,同比增长44.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4779.7万件,同比增长3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602.9万件,同比增长316.3%。

  【特点】

  异地快递占快递量约八成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省的快递业务量中,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7.90%、79.26%和2.84%;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1.75%、61.09%和8.7%。

  据介绍,当前,邮政市场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消费个性化、层次化、多样化渐成主流,近半年以来,邮政集团公司在传统寄递业务上发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争夺电商市场,加之今年以来代收货款统计口径调整等原因,函件和包裹业务扭转颓势,顺利实现“正增长”,尤其是邮政国内小包和国际小包业务,实现飞速增长。

  就快递发展来看,虽然政策调整、经济大环境变化等因素对快递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快递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率,1~7月快递业务量增速达到36.3%。

  【未来】

  将对全省6492个贫困村

  开展投递频次检查

  眼下已进入9月份,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河南的快递业将会如何发展?

  马向娟称,接下来,省邮政局将会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涉及邮政业内容的落实;继续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方面出台土地、项目、资金支持政策,积极参与多式联运项目;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扶贫脱贫专项规划》要求,结合邮政业工作实际,制定贫困村通邮情况监测专项措施,对全省6492个省定贫困村定期开展寄递测试和投递频次检查,更好地服务国家精准扶贫。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冷链物流;快递服务;同比增长;快递业务;河南商报;业务量;全省;贫困村;邮政业;增速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9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15.8万件,同比增长44.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4779.7万件,同比增长3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602.9万件,同比增长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