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2017-08-29 09: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维护市区良好的交通秩序,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许,记者跟随民警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出发,刚行至市区文峰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就看到一个老大爷手推一辆自行车走在机动车道上。民警赶紧靠边停车,边对老大爷进行劝解,边手扶老大爷到非机动车道上。

  在市区七一路南侧,民警由西向东,走进沿街门店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并一一提醒门店业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确保门前车辆停车入位、摆放整齐、朝向一致。对没有停车入位的非机动车,执勤民警采取了拖移措施。非机动车车主领回车辆时,不仅需要交20元罚款,而且要手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

  七一路是繁华路段,沿街门店前非机动车停放难问题一直存在。然而,金伯利钻石门前摆放了几个简易提示牌,只准许到店客户停车。对此,民警进行了劝阻,并告知门店前的非机动车位是公用的,任何人都可以停车入位。联通营业厅门前,不仅有人违规向停放非机动车的市民收费,而且人行道上停放着两排非机动车,只留下中间仅能供两人并肩行走的路面。对此,民警明确指出不要再违规收取停车费,并要求看车人于当日13时前确保里侧的那排非机动车停车入位。胖东来时代广场门前,机动车存在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对此,民警一一贴单进行了处罚。

  行动中,民警重点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了劝阻。其中,一位老大娘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5个孩子,由东向西在七一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逆行。将老大娘拦停之后,民警向其介绍了逆行的危害。在民警的劝解下,老大娘掉转车头,寻找路口走七一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

  执法过程中,大部分市民都听从劝阻,但有极少数群众不理解。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两轮电动车,载着一名女士和一个孩子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被拦停后,男子和女士不在孩子面前作表率,不听从劝阻,反而情绪激动,指责民警。对他们的行为,不少路过群众看不下去。一位老大爷说,民警严格执法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出行更顺畅、更安全,应该对他们多些理解、尊重和支持。

  在此,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驾驶非机动车出行时,宁可多绕一圈、多走几步,也不要逆向行驶,以免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该支队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许昌市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许昌;交警;交通整治

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为维护市区良好的交通秩序,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