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兴号经郑州 何时在京广高铁上提速未明确

2017-08-24 09:01: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复兴号”列车开到郑州啦!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由“复兴号”担当的列车中,包括京广高铁上经停郑州东的1对G65/G68次列车。

  据了解,G65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安阳东、郑州东、许昌东、信阳东、武汉、咸宁东北、岳阳东、长沙南、衡山西、郴州西、清远,终点广州南站;G68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韶关、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高邑西、石家庄抵达北京西站。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两趟列车票价均为二等座862元、一等座1380元,未来几天均有余票可以购买。

  目前,河南地区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仅有这一对,但未来,将会有更多“复兴号”。

  此外,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广高铁上的“复兴号”何时提速尚未公布明确时间。记者李一川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复兴号;动车组;京沪高铁;广州南站;长沙南

复兴号经郑州 何时在京广高铁上提速未明确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