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东站力助学生客流返程 “小红帽”随叫随到

2017-08-17 09: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随着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8月16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该站从售票组织、乘车引导和资讯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学生返校做好出行服务工作。

  据悉,即将报到的大一新生,可凭本人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郑州东站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的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其他符合规定的学生,可凭身份证和含有火车票优惠磁卡的学生证购买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的高铁二等座票。根据铁路相关规定,新生和寒暑假返程的学生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可享受全额票价7.5折的优惠。

  针对新生行李较多的情况,郑州东站在“心馨”服务台安排行李搬运服务人员坐岗。只要有需要,“小红帽”随叫随到,以保证学生和行李能够安全、准时上车。同时,对于学生客流“一人走、全家送”的特点,在旅客集中乘车和列车密集到达时段,车站要求站台客运员上岗携带喇叭、口哨,快速组织旅客乘降和疏导出站,防止造成旅客积压。

  郑州东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买的学生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必须到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后才能上车。(记者董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东站;返程;学生客流;学生票;客流高峰

郑州东站力助学生客流返程 “小红帽”随叫随到

随着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8月16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该站从售票组织、乘车引导和资讯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学生返校做好出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