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物件变废为宝 郑州这些公交有点“萌”

2017-07-31 16:04:00来源:河南商报

小物件变废为宝 郑州这些公交有点“萌”

  29路公交车内,各种小装饰让乘客很喜欢

  郑州公交二公司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经常出门的朋友,会见到一些女车长在郑州马路上潇洒地开着十几米长的大车。别看她们个个跟女汉子似的,手可巧着呢。这不,郑州公交公司的一些“能人”,将车厢内各种废弃的小物件变废为宝后,有的作为装饰放在车里,有些作展览,市民看了很喜欢,有人还要带回家给孩子欣赏。

  【便民】

  小物件变废为宝后

  车厢里既环保又美观

  垃圾盒、小帆船、雨伞盒、口香糖盒……文化路陈寨公交场站一辆29路车上,用饮料罐做成的口香糖盒,挂在座位旁;用饮料瓶做成的垃圾盒,放在窗户旁;用矿泉水瓶做成的雨伞盒,挂在走道旁边方便乘客使用;大的饮料瓶还剪成了特有的塑料拉花,装饰在车厢上方……

  看着小小的车厢里竟然有许多小物件变废为宝,不仅环保,还非常方便,乘客说,公交车长真用心。

  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公交车长赵丽萍说:“每天公交车上都能收集到很多废弃饮料瓶,为了合理利用这些被乘客遗弃的饮料瓶,我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各种饮料瓶来了个‘大变身’,于是就做出了这么多既贴心又美观的便民设施。”

  “垃圾盒”尤其受乘客欢迎。“平时坐公交车,有时候坐车前面,有时候坐车后面,在没有垃圾盒之前想扔垃圾的时候总是要跑到后门才能扔,现在有了垃圾盒就非常方便。”

  “垃圾盒”是驾驶员用废弃的饮料罐制作的,为了美观,还在垃圾盒周围贴上了五彩缤纷的冰糕棍。整个车厢被这些平时废弃的瓶子装饰起来后,既环保又美观!

  【欢迎】

  用广告页制成手工艺品

  市民看了很喜欢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也有不少可以变废为宝的“能人”,闫茜和李晓玲便是其中两位。

  闫茜能把广告页变成艺术品。今年上半年,为了提倡环保,闫茜和小伙伴“摆起了摊”:在公交北三环丰乐路站台内,一张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有惟妙惟肖的卡通动物,有精美别致的花艺造型,引得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当时,郑州市民韩女士本想把手中的广告页丢进垃圾箱,“没想到志愿者几个简单的翻转对折,就将这张纸变成了一个精美的小帆船,我要把它拿回家,放在女儿的小书桌上,她一定会喜欢的。”

  闫茜说,在公交站台经常会收集到许多乘客丢弃的广告单页,大家就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这些“广告单页折纸作品”,以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能源。

  去年冬天,一辆B6路公交车的48个手环,都戴上了毛线“手套”!这些毛线“手套”是车长李晓玲和婆婆一起熬夜赶制出来的,“天冷了,手环冰手,套上这个稍微暖和点。”

  市民李大爷说,经常坐公交车,遇到的女司机都把车布置得很温馨,“真是心灵手巧”。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变废为宝;能人;手套;公交场站;小帆船;广告;车长;公交站台;垃圾盒;29路

小物件变废为宝 郑州这些公交有点“萌”

小物件变废为宝 郑州这些公交有点“萌”,”   “垃圾盒”是驾驶员用废弃的饮料罐制作的,为了美观,还在垃圾盒周围贴上了五彩缤纷的冰糕棍。”   闫茜说,在公交站台经常会收集到许多乘客丢弃的广告单页,大家就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这些“广告单页折纸作品”,以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