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郊铁路南四环至郑州南站 二期工程土建隧道开工

2017-07-13 16:41:00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张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2日上午,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开始下井施工,这条未来连接新郑机场和郑州南站的地铁线正式进入土建隧道施工阶段。

  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的延伸线,从新郑机场地铁站往东,线路全长9.1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机场东站、站场四街站、会展中心站、郑州南站四个车站。

  按照计划,该线路预计2018年12月底洞通,2019年9月底通车试运营。作为加强中心城区与航空港区联系的城郊铁路,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带动沿线商业发展,同时方便新郑机场、郑州南站客流的换乘。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南站;四环;二期工程;铁路;隧道开工;隧道施工;土建;城郊;线路全长;2019年

城郊铁路南四环至郑州南站 二期工程土建隧道开工

城郊铁路南四环至郑州南站 二期工程土建隧道开工,记者 张弛  7月12日上午,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开始下井施工,这条未来连接新郑机场和郑州南站的地铁线正式进入土建隧道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