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严查违法未处理车辆

2017-07-04 09:3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自1月份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全省警方通过多种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600万人次,法院受理执行申请2.7万起,强制执行8587起,纳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4073人。

  调查显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平均有29次轻微事故或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个事故隐患。肆意交通违法和拒不执行交通违法处罚的驾驶人,是交通事故隐患最大的群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下一步,警方重点将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旅游包车、客车和运输危险品车辆,以及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和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社会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拒不处理交通违法的当事人,运用法律手段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仍不履行法院执行裁决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出行、投资、置业、高消费、出入境等领域进行限制。此外,各地交警部门将和各级党政机关、纪委、文明办建立交通违法联合监督机制,对于党政机关等部门所属车辆违法情况,抄告纪委和文明办实施联合惩戒。(记者李凤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交通违法;危险品车辆;黑名单;摘要;交警总队

河南严查违法未处理车辆

摘要   7月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自1月份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全省警方通过多种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600万人次,法院受理执行申请2.7万起,强制执行8587起,纳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4073人。各地交警部门将和各级党政机关、纪委、文明办建立交通违法联合监督机制,对于党政机关等部门所属车辆违法情况,抄告纪委和文明办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