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处理违法 河南4000多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2017-06-16 10:13: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1月16日,河南交警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5个月里,全省超过4000名车主、司机由于拖着不去处理违法而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如果谁收到了交警部门的催告,要及时去处理自己名下的交通违法。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有的车主和司机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着交通违法记录的累积,会逐渐产生“破罐子破摔”的心理,进而在平时开车时放任自己,甚至到了不审车、不及时换驾照的地步,往往酿出事故。

  2017年1月16日,省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省通过电话、短信、信件、上门通知、媒体公告、传唤等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600万人次,催告单车存在5次以上违法的14.4万余人,法院受理执行申请2.7万起,做出生效裁定20708起,强制执行8587起,纳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4073人。

  5个月里,我省各地违法处理窗口业务量平均增加30%以上,库存未处理交通违法下降817万起,交通事故多项指数明显下降。

  其间,安阳、濮阳等地交警向行政机关抄告其车辆违法情况,并视情抄告市纪委和市文明办,实施联合惩戒。信阳等地交警则联合发改委,将部分拒不缴纳罚款的违法当事人信息在“信用信阳”网站进行公示,使其在信贷、保险等方面处处受限。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全省各地交警曝光的多次交通违法当事人,交警部门会将其录入全省缉查布控系统,重点查缉。 (首席记者李江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交通违法;黑名单;河南商报;司机;违法当事人

不处理违法 河南4000多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今年1月16日,河南交警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2017年1月16日,省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