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交通违法与文明单位荣誉挂钩

2017-06-15 10: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仅对机动车占压盲道、绿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记分并集中曝光,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以及户外电子显示屏上进行曝光。近一时期,漯河市启动“史上最严”交通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交通文明助推城市文明。
  “经调研分析,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道,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是漯河的‘六大交通陋习’。”漯河市公安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漯河市在完善交通标识等交通管理设施、优化执勤岗点的同时,切实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惩以上六大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打响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
  6月13日,漯河市对6月6日至12日发现的在市区主干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夜间违规使用远光灯、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等9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并全部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依法给予处罚;对违法停放的无牌、假牌机动车和电动车实施拖离暂扣并处罚。6月14日上午,漯河市又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体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漯河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对公职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定期抄告市文明委及其所在单位。国家及省、市文明单位,每月发现一人次不文明交通行为,对所在单位通报批评,达到三人次时给予黄牌警告,达到五人次取消所在单位文明单位荣誉。(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殷广华)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交通违法;文明单位;挂钩

漯河:交通违法与文明单位荣誉挂钩

近一时期,漯河市启动“史上最严”交通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交通文明助推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