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路BRT专用道翻修竣工 已通车

2017-06-14 09:54:00来源:大河报

郑州未来路BRT专用道翻修竣工 已正常通车

  修好的未来路快速公交专用道

  报道回顾:本报4月12日,曾以《未来路BRT车道坐车像坐轿》为题,报道了未来路快速公交车道开通近8年后,道路路面上大坑套小坑,年久失修,不少地方的坑洼深达20多厘米。过路的快速公交虽采取措施缓慢行驶,却也避免不了车身的剧烈颠簸。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4月19日,本报又以《未来路BRT专用道开修》为题,报道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复大河报记者,未来路BRT专用道(顺河路至航海路段)将于4月20日动工翻修。

  最新进展:6月13日一早,记者来到未来路进行实地探访。平整的路面,醒目的标线,使得原先坑洼不平备受吐槽的快速公交专用道恢复了它原有的“高大上”形象,舒适的出行体验,更是让不少乘坐的市民欣喜感慨。

  “终于回来了,新路修得真好,很平整,出门再也不用‘坐轿’了。”家住未来路德风街的赵女士每天都要乘坐B1路前往中州大道附近的公司上班,以前道路坑洼,每天上班时张女士都很纠结,“以前上班前都不敢吃饭,就怕颠吐了”。

  B1路车长周惠丽告诉记者,在专用道开通的这几天中,车辆行驶一直很顺畅,一直让车长们最为头疼的占用专用道现象在这里不是很明显,这与未来路齐全的道路设施不无关系。郑州市市政管理处工程科刘昆介绍称,该工程路面采用了先进城市使用的SMA沥青面层,“具有耐高温、抗碾压、降低车辆行驶胎噪等优点,将大大提高路面的耐用度和BRT行驶的舒适性”。

  记者从快速公交公司了解到,未来路快速公交专用道全段10个站位,B1路30分钟内就可走完未来路。而此前,由于道路坑洼,车行缓慢,极易拥堵,有时单单通过一个路口就需要六七分钟。

  据了解,为解决未来路(顺河路—航海路段共计七对站台)BRT专用道车辙、破损等道路病害严重的问题,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未来路BRT专用道翻修。该工程于6月9日全面竣工,历时49天(实际有效工期40天),比原计划工期提前竣工交付使用。10日,未来路BRT专用道恢复正常通车。记者张瞧韩谨伊文赵龙翱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BRT;通车;快速公交;竣工;路德

未来路BRT专用道翻修竣工 已通车

舒适的出行体验,让不少市民欣喜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