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亏郑州这位公交车长 92岁老人找到“回家路”

2017-06-12 08:46:00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92岁高龄的季老先生,6月11日乘坐210路公交车的时候差点在火车站广场走丢,多亏郑州公交210路车长王辉多了一句嘴,才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家,与亲人团聚。

  【事件】

  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

  引起了车长的注意

  6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车长王辉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火车站西广场后,乘客纷纷下车,一位老人独自一人颤颤巍巍地下了公交车。

  正当王辉准备关门的时候,突然看到刚才下车的老人在公交站牌处双眼迷茫四处张望,“大爷,你要去哪里啊?”听到有人喊他,老人连忙说:“我要去老年公寓,你知道在哪里吗?”看着老人的样子,王辉觉得他有可能迷路了,于是就让老人重新上了公交车,并答应他到调度室后,一起帮他寻找老年公寓。

  车辆到达终点站后,车长王辉搀扶着老人回到了调度室。在和老人聊天中,大家得知季老先生是二砂厂的一名退休干部,原来是一名工程师,现在居住在伏牛路156号院,早上和老伴要去老年公寓。一提到老伴,老人又哭了起来,看到这种情况,大家判断老人可能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感动】

  两名车长下班后

  送“走丢”老人回家

  六七个小时过去,由于担心老人的家人着急,车长王辉就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和另一位车长一起送老人回家。

  在伏牛路与伊河路附近,车长询问附近的老人是否有人知道季老先生,问了许久后,一位准备坐公交车的老人认出了他,“老季,你在这里干啥呢?你老伴找了你一上午了。”于是大家按照老人的指示,终于把季老先生送回了家。

  “你咋一个人跑出去了?我不是给你说了嘛,要出门咱俩一起出去。”原来,早上季老先生趁着老伴还没有睡醒,一个人“偷偷”出了门。老伴醒来后,发现季老先生的电话、公交卡都没有带,这可吓坏了她,于是她赶紧拨打了110,也给孩子们打了电话,大家都在四处寻找,没想到他坐上了210路公交车,还被咱们的好心车长送回了家。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车长;老人;公交站牌;210路;伏牛路;伊河路;行驶;砂厂;驾驶;迷路

多亏郑州这位公交车长 92岁老人找到“回家路”

多亏郑州这位公交车长 92岁老人找到“回家路”,今年92岁高龄的季老先生,6月11日乘坐210路公交车的时候差点在火车站广场走丢,多亏郑州公交210路车长王辉多了一句嘴,才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家,与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