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技强基础 练功保安全

2017-05-22 09: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南昌车辆段南昌客列检车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个主题,以学技练功活动为抓手,通过应急演练、技术比武、安全知识测试等形式,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在全车间范围内营造了学业务、提素质、保安全、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培训质量,车间针对职工的技术素质现状,以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关键工种为着重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根据《技规》《安规》等内容,组织车间职工开展理论考试,达到“充电提质”的目的。

  车间还结合现场的工作特性,按照实用和实效的原则,设置了单车技术检查、LLJ-4B型第四种检查器测量、更换15号车钩钩头、更换闸片托四个实作项目。

  对成绩前三名的车间予以奖励,并在车间宣传栏进行公示,对排名靠后者予以帮教,通过这种方式真正激发大家学技练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任栋兴)

  图为职工进行理论考试

  图为职工在进行单车技术检查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南昌;车辆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