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整治郑州火车站交通乱象 多部门严查乱停乱放

2017-05-10 16:3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8日,按照创建工作要求,郑州交警三大队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联合相关办事处,共同对银基周边各种交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再清理活动,重点整治三轮车、手拉车、乱停乱放及占道卸货等行为。
  上午9时30分,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联合管城区南关街街道办事处、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根据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难点问题提高联合执法效率加大执法力度,缓解该区域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行动的目标仍是银基商贸城区域,民警和执法队员对银基周边各种交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再清理活动,三轮车、手拉车及乱停乱放、占道卸货等行为均在重点整治之列。

  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火车站银基商圈周边人流和车流量都非常大,停车位难以满足各类社会车辆的停放需求,不少车辆直接占用一条甚至多条机动车道违法停放,而各类物流车辆凌晨时段卸货后不能及时离开火车站及周边区域,长时间将道路当做卸货通道停放,也加剧了乱停乱放及拥堵的程度。

  他表示,近期三大队按照郑州市创建工作要求,为了缓解货车占道卸货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将联合办事处及火车站区域的执法机构细化网格细化责任,提高联合执法效率和执法力度,在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的同时,还将要求司机写出保证书。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郑州火车站;严查;乱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