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陇海高架遗撒石子 引发2起事故拥堵2小时

2017-04-18 16:1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7日清晨6时许,在郑州市陇海高架桥大学路以东路段,接连发生两起撞车事故,据相关工作人员称,前一天夜里,有辆拉石子的货车违规上高架,在近1000米长的路面上遗撒了大量石子,导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制动失灵,有的撞车,有的撞桥。
  事故引发2个小时的交通拥堵,堵车长约6公里。
  17日清晨6时许,早高峰还没到,但在陇海高架桥大学路附近路段西向东方向,不到1000米的距离接连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导致该方向从京广路段开始堵车,后方车辆一直排队至西三环,形成一条约6公里的长龙。记者看到,在该处高架桥路面上,玻璃球大小的石子铺了一层,车辆缓慢通过,车轮轧上去“滋滋”作响。
  “感觉到有点打滑,我赶紧刹车,后面的车就直接撞上了我的车屁股,差点把我掀起来”,一名事故中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导致撞车的原因,就是这路面上的石子,事故中另一辆车的驾驶员也不住抱怨“根本刹不住,打滑”。记者看到,事故中前车和后车都有清晰的刹车印,长度超过20米仍未能刹住车。
  距离撞车现场不远处,另有一辆黄色雪佛兰轿车,撞上了高架桥上的水泥隔离墩,车外壳开裂,车内安全气囊已经弹出。该车驾驶员称,5点4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在高架桥上,桥上车辆很少,他的时速在80公里左右。一路行至此处,也是感到车轮发生打滑,方向控制不住,眼睁睁地看着撞到了水泥隔离墩上。
  “高架桥上是禁止货车通行的,但总有货车闯禁行”,昨日清晨,郑州环城快速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调来一辆垃圾清扫车,清扫桥面上遗撒的石子,截至昨天上午8时许,事故与砂石处理完毕,桥面交通才恢复了正常。该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希望警方能调取沿途监控,对肇事车辆进行追踪和处罚。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高架桥;石子;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