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转暖乘客增多 郑州公交发车间隔缩短至3分钟

2017-04-18 10:47: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随着天气渐暖,选择公交车外出郊游的市民逐渐增多,由此造成公交车客流明显增加。据了解,为应对春季客流高峰,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了春季客运,增加营运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缩短市民的候车时间,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春季应急预案,加强车辆检修保养、加密发车间隔、强化春季运营安全服务,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同时,郑州公交三公司将所属13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增加现有公交运力。据介绍,在高峰运营期间车辆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公交调度系统将实时监控客流情况,随时调度车辆。此外,公交调度人员将深入运行一线,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加密发车频率的方式调度车辆,每天早晚高峰,发车间隔由平时的8分钟左右,缩短到3至5分钟。
  针对春季运营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提前对所属线路的车辆进行“体检”,建立了完善的“无缝隙”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制定精细化安全工作操作流程、坚持做好每日车辆“三检”、杜绝带病车上路、组织对车辆进行全面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格要求驾驶员按照《驾驶员行车规范》行车、利用GPS定位测速功能,加强车速控制等,全力确保春季运营平稳有序。
  此外,根据客流高峰的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加强现场管理,每天组织明明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上线服务,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流密集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疏导客流,保证乘客顺利出行。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郑州公交;发车时间;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