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车长绘制卡通“导座图” 老弱病残孕看图坐

2017-03-08 10:44:00来源:大河报

郑州一车长绘制卡通“导座图” 老弱病残孕看图坐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热心市民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96211反映:在郑州市公交三公司新型的82路公交车车厢的地板上,贴上了卡通“导座图”,提醒乘客根据图上箭头所指的“老人”、“小孩”、“残疾人”、“孕妇”等内容,对号入座。

  大河报记者李岚文图核实:昨日,记者在82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厢的地板上,画着一幅“爱心树”,树上的图标指示着不同的座位,图标上分别写着“老年人”、“小孩”、“孕妇”等内容。图案下方还有一行字,写着“让出一个座位,收获一份尊重”。据了解,这是82路公交线路特意设计的老弱病残孕“导座图”,帮助特殊乘客找到“专属”座位。

  据车长何琳介绍,82路公交车新近更换的是新能源双开门气电混合公交车,这种车的“老弱病残孕”座位设置在后门前方的左右两排座位。由于许多乘客上车后见座就坐,使那些需要照顾的“老弱病残孕”乘客不能享用自己的“专座”。为了更好地给特殊乘客提供帮助,公交三公司82路公交线上的车长们,在该线路上的23辆公交车车厢地板上,分别绘出不同图案的“导座图”,在美化车厢的同时,也起到了提示作用。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车长;导座图;孕妇;82路;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