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努力夯实货运管理工作基础

2017-02-27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7日消息 近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通过严格落实相关作业标准,全方位强化现场控制,努力夯实货运管理工作基础。

  一是认真落实轨道衡、装载机称重装置等设备的周期检定制度,认真执行轨道衡空车校核、关联设备计量效果比对、装载机称重装置砝码校验制度,严格落实设备运用管理制度,逐层盯控把关制度健全落实,确保装车计量、检测设备稳定、有效、可靠,切实强化超偏载源头控制。

  二是根据装车设备、计量设备和作业人员特点,结合货物装载、作业制度的不同要求,按照雨天等不良天气、后半夜、交接班等关键时段以及集中作业、突发故障等非正常情况,细化监装货运员、车站盯控管理人员的风险防控和作业互控措施,强化货物装载状态、车辆加固捆绑部位检查,强化问题车辆处理整改情况的复查追踪,提高现场监装质量。

  三是健全完善影像资料留存检查机制,形成车站定时传上级专业科室、问题隐患逐级追责考核的机制,确保成件货物装车方案有效落实。

  四是不断完善装车质量追踪制度,建立追踪分析质量日抽查、周分析、月总结制度,根据日常重点追踪情况,利用每日点名会做好点评,通过抓苗头控倾向、抓隐患控源头,确保超偏载整治目标实现。

  五是加强货检作业标准的落实,强化现场作业检查,尤其针对春季风大,加强篷布苫盖、绳索捆绑质量、焦炭网拴结状态的交接检查。(通讯录 杨金科)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列车;火车站;上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