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铁路人的春节感想

2016-12-19 09:0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个讲究的节日,纵然有那么多的中外节日,春节对中国人来说始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不管你在哪,都希望能赶回家吃顿热腾腾的团圆饭。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我觉得这是春节最响亮的口号和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回家团聚,走亲戚、访旧友,这是多数人的春节打开方式。但还有这样一群被称为“铁路人”的群体,他们的春节又叫春运,每当春节来临,铁路人都要承担安全运送旅客的巨大压力。

  南昌车辆段要确保动客车的安全运行,南昌客列检车间又是南昌车辆段的窗口单位,对旅客做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承诺是我们每个铁路人都应该去履行的。

  春节是国人的阖家欢,也是对铁路运能的考验,需要每个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这些年随着铁路大发展,高铁动车开行日渐增多,铁路运力不断提高,过去的一票难求的现象已经得到很大的改善,但不论怎样发展,只要有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总有百万铁路人会舍小家为大家,服务春运,奉献春运!

  (通讯员 王军昌)

编辑:叶远

关键词:铁路;春节;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部门优化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流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该办法的实施,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2016-12-17 14:00:00

铁路部门优化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流程 方便旅客出行

2016-12-17 14:05:00

长株潭城铁开通在即 带你提前领略铁路公交魅力

12月14日,在湖南媒体圈中的头牌网红,应该要属C6969次列车了。

2016-12-16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